機器放「綠乖乖」 BBC報導台灣特有文化

莊雨潔 江煜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的「高良率」秘密被發現了嗎?原來最近「BBC」一篇報導寫下,台灣的機器都會放上一包乖乖,而一定要是綠色的,像徵著「前行」的意思,保佑機器乖乖的,消息一出讓不少網友直呼「國家機密被發現了」!隨後不少人分享公司內部機器擺放乖乖的畫面,就連國家實驗研究院各種精密儀器也會放上乖乖,而不只機器,像是消防單位或是派出所有能看到乖乖的蹤跡,就是希望所有事情都能乖乖的。

這包乖乖要保障機器順利運作,他不僅出現在公司機房,不管是各行各業各個機台,都可以看見它的蹤跡。國家實驗研究院放上照片,表示儀科中心這座「原子層蝕刻系統」,要研製厲害的半導體功率元件,上頭的乖乖可少不了;還有海洋中心這台「深海工作級遙控無人載具」,要搭載好多精密儀器,乖乖當然也要放上去。

這樣有趣的習慣也讓BBC特地做了一篇報導,大大寫下有不少臺灣人視乖乖為幸運物,而且一定要是綠色椰子口味,才表示「順行」,保證器材使用順暢,消息一出讓不少網友直呼「國家機密被發現了」啦。其實乖乖不只放在機器,就連消防局也可以看得見,台東縣消防局東大隊蘭嶼分隊隊員謝佳晉說:「我們希望我們在上班的時間,我們島上面的案件就是能夠比較少一點。」

希望一切平安不用出任務,乖乖的用運之廣泛,哪裡都能看見它,然而這個都市傳說倒底從何而來,也許就連乖乖總公司當初在做產品定位時都沒有想過,但這儼然也已經成為台灣別具特色的民間習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