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BC駐中記者遭打壓「改駐台灣」府發言人:非常歡迎

BBC駐中記者遭打壓「改駐台灣」府發言人:非常歡迎 | 華視新聞
《英國廣播公司》記者沙磊(John Sudworth)曾在去年1月訪問過總統蔡英文。(總統府提供)歡迎到民主國家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《英國廣播公司》(BBC News)在3月31日證實,《BBC》駐中國北京的記者沙磊(John Sudworth)已轉調派至台灣。對此,總統府發言人也在推特(Twitter)標註了沙磊的帳號,並表示「非常歡迎來到台灣,相信待在我們這個自由民主國家,能自在地繼續重要工作」。

曾報導過新疆議題受威脅 沙磊自北京調至台灣

沙磊曾報導過新疆人權相關議題,引來中國政府批評,中國更一度將《BBC》的新聞頻道禁播;沙磊也曾在《BBC》的廣播節目中受訪時指出,因為自己所報導的議題,時常受到來自中國的壓力和威脅,甚至自己也不斷遭受文宣的攻擊。而《BBC》日前在官方推特帳號發表聲明,指出沙磊已從北京搬到台灣,《BBC》也說,「沙磊的職責是在揭露中國當權者不願向世界說的真相,我們也為他在北京那段期間的報導感到驕傲」。

對此,總統府發言人的推特,也轉發了該篇貼文,並標註了沙磊的帳號,寫下「歡迎回到台灣,相信待在我們這個自由民主國家,會是一個非常舒適的新家,在這裡可以自在地繼續進行所有重要工作,包括揭露那些當權者試圖向世界隱瞞的故事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