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SA無人直升機 火星首度完成飛行

NASA無人直升機 火星首度完成飛行 | 華視新聞

薄懷鄭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太空總署送到火星的無人直升機「創新號」,19日成功在火星飛行。成為人類史上第一次,在另一顆行星進行有動力與受控制的飛行。任務成功,有助於A獲得有關火星環境的珍貴資料。而這次任務的數據,最後可能促成人類是否未來能在火星上飛行或甚至居住。

畫面中間的小黑點,從螢幕下方緩緩移動到上方,這個動作讓所有在控制室裡的科學家們,興奮的拍手歡呼。美國太空總署無人直升機「創新號」,19日完成火星首飛,這次是人類史上,第一次在另一顆行星,進行有動力,跟受控制的飛行,A表示,這是繼萊特兄弟,駕自製飛機升空後,人類又一次壯舉。

火星直升機計畫主管米米翁說:「我們的團隊為了實驗,首次在火星飛的行的夢想,已經努力了6年多甚至更久,今天早上我們的夢想實現了。」

重達1.8公斤的「創新號」,除了成功升空,在火星表面上空盤旋著陸,還傳回了一段由內建鏡頭,拍攝的黑白影像,由於火星空氣稀薄,大氣壓力不及地球的1%,飛行任務能夠成功,相當不容易,原本創新號訂在11日進行首飛,但A針對旋翼進行高轉速測試時,發現潛在問題,延遲了首飛時程,而創新號成功首飛,也將為科學家探索火星,跟太陽系其他星球開啟新模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