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得200萬劑印度疫苗 巴拉圭總統:拒中國外交勒索

取得200萬劑印度疫苗 巴拉圭總統:拒中國外交勒索 | 華視新聞
巴拉圭總統阿布鐸(翻攝臉書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巴拉圭

巴拉圭總統阿布鐸(Marito Abdo)在當地時間本月20日表示,已確認將自印度採購2百萬劑疫苗,另印度贈送第二批10萬劑疫苗將在本月22日自印度輸出,其他疫苗也將陸續送達巴拉圭;阿布鐸強調,巴拉圭不會接受中國用疫苗進行外交勒索。

中國以疫苗進行外交勒索 利誘巴拉圭與台斷交

綜合外媒報導,COVID-19(新冠肺炎)疫情期間讓中國以疫苗進行多國外交勒索,包含台灣在南美洲唯一友邦巴拉圭,當時台灣外交部對此說明,巴拉圭的疫苗危機正在慢慢解除中,台灣與巴拉圭邦誼穩固。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今日在總統府受訪時表示,巴拉圭已和印度簽署採購2百萬劑疫苗的合約。

巴拉圭總統向印度購買疫苗 不願受中國外交勒索

阿布鐸指出,全世界在購買疫苗時,許多合約載明有關運送和數量的保密條款,巴拉圭得到的訊息是4月22日將有10萬劑疫苗自印度出貨。阿布鐸也提到,COVAX承諾4月底前再交付另一筆重要項目,4月26日將再提供巴拉圭13萬4千劑疫苗。阿布鐸對將會收到的疫苗數量表示樂觀。

阿布鐸同時強調,巴拉圭樂意從任何地方購買疫苗,「但不會接受任何形式的勒索」,因此巴拉圭願意與中國的藥廠進行「直接且不限制巴拉圭外交關係的溝通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