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牽制中國! 日本議員主張公務員常駐釣魚台

盼牽制中國! 日本議員主張公務員常駐釣魚台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台灣、日本以及中國都宣稱擁有釣魚台的主權,因此在此海域紛爭不斷,而日本有議員建議,應讓公務員常駐釣魚台,以維護主權。

日本議員提建議 盼公務員常駐釣魚台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由於中國公務船接連駛入釣魚台周邊領海,日本自民黨議員昨(20)日設立「力爭實現公務員常駐釣魚島」的學習會,並在國會內召開首次會議。該日本議員稱,此舉旨在通過常駐「彰顯釣魚島是日本固有領土,從而牽制中國」。據了解,自民黨曾在2012年眾院選舉的政策中,集中主張向釣魚島派公務員常駐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對此強調,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的固有領土,中日雙方應該根據中日的四點原則共識精神,通過對話管控分歧,維護有關海域的和平穩定。

衝突恐增! 中、日海警船釣魚台海域對峙

由於中、日的海警船近年來經常在釣魚台海域形成對峙局面,中國最近通過了《海警法》,授權中國海警在海上可以動用武力,日方解讀,這是針對日本在釣魚台海域的日本公務船而來。而對於日本欲派駐公務員到釣魚台的主張,目前台灣官方尚未對此有反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