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冰? 拜登.習近平氣候峰會將同框

破冰? 拜登.習近平氣候峰會將同框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美國

今天4月22號是世界地球日,今年是第51年了,去年疫情爆發,今年人們開始修復因疫情重創的生活,所以今年國際世界地球日將主題訂為修復地球。等下要帶您來看,南韓的海女,這幾年就見證海洋受到多麼嚴重的破壞,台灣方面、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,今天下午將和總統蔡英文見面,持續表達訴求。先帶您關心美國拜登政府從22號開始,邀請全球40國領袖,參與視訊氣候峰會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證實將出席,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,第一次與習近平同框出席會談。而「華盛頓郵報」報導,美國總統拜登將在峰會上,承諾在10年內,減少美國50%的溫室氣體排放量,來重拾美國在氣候議題上的領導地位。

兌現競選時開出的承諾,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最重要的氣候峰會,就選在4月22號的世界地球日登場。不過想聯合各國,控制溫室氣體排放,拜登恐怕得先主動破冰。華視特約VOA白宮記者黃耀毅說:「資深官員就表示說,已經確認所有受邀的領導人,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都會出席,不過並沒有安排任何的雙邊會談。」

資深官員就表示說已經確認,所有受邀的領導人,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都會出席,不過並沒有安排任何的雙邊會談,沒有私下會談,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第一次同框,全攤在陽光下。外界關注,美中兩強會不會再擦出火花?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:「動輒對他國頤指氣使干涉內政不得人心。」

回調「習近平嗆美」,動輒對他國頤指氣使干涉內政不得人心,畢竟就在週二的博鰲論壇上,習近平才狠酸美國。而不只中國,拜登要應付的,還有美國近來才實施制裁的俄羅斯。在兩天的峰會上,俄羅斯總統普丁,也將發表演說,提出國際合作的初步計畫。

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到了2050年,美國將會是百分百使用乾淨能源的經濟體。」到了2050年美國將會是,百分百使用乾淨能源的經濟體,因應將選時喊出的2050年,華盛頓郵報報導,拜登將在峰會上承諾,在2030年前減少美國50%的溫室氣體排放量,強勢回歸全球氣候議題的舞台中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