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黃金週前增5792確診 緊急事態壓不住

日黃金週前增5792確診 緊急事態壓不住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從今(29)日開始放一年一度的黃金週長假,不過日本疫情高燒不退,昨日日本新增5792例確診個案,死亡病例新增51例,單日新增確診以大阪府最嚴重,再來是東京都。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呼籲,連假時,外縣民眾不要到首都圈1都3縣來玩,以免疫情加劇。

熱鬧的市區出現宣導隊,呼籲在街上飲酒的民眾趕快回家,日本政府日前針對疫情嚴重的四都府縣,第三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,不過還是壓不下疫情。29日黃金週長假開始的前一天,大阪府與福岡縣單日新增病例皆創歷史新高,東京都則在29日新增1027例確診,更是1月28日以來新高紀錄,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就呼籲外縣民眾,不要到首都圈一都三縣來玩,首都圈的民眾也盡量在待在家。

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:「請大家務必待在家,徹底落實在家度過假期。」日本黃金週又被稱為黃金週間,是昭和之日與憲法紀念日等四個國定假日,再加上週末組成的長假。日本民眾喜歡趁著這個時候出遊探親,即使政府呼籲大家少出門,但車站和機場仍可以看見不少人,由於日本疫情惡化,預定七月舉行的東京奧運,在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等,28日召開五方會談後,一致同意東奧的觀眾人數,將參考日本境內體育活動等的人數上限規範,在六月做出決定。

東奧運籌備委員會主席橋本聖子說:「要盡可能地讓更多人能夠享受東奧。」其他防疫措施包括,所有入境人士都必須在入境日本前,提供兩次陰性篩檢證明,選手和密切接觸者也將會每天接受病毒檢查。防疫再升級,就希望能兼顧奧運籌辦與民眾的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