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國會演說:將在印太維持強大軍力

拜登國會演說:將在印太維持強大軍力 | 華視新聞

薄懷鄭 編譯  / 美國

即將上任滿一百天的美國總統拜登,在美東時間28號晚上9點、台灣時間29號早上9點,首度在國會聯席會議發表演說。拜登在一小時的演說中提到,美國已經重新站起來,帶領世界繼續前進。並提到新冠疫苗接種進度,不但已經達成、甚至超過他預定的目標。外交政策方面,拜登則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明確表示,會維持印太軍力

美國總統拜登,在美東時間28號,發表首場國會聯席演說,一開場,拜登就向美國民眾宣告,美國動起來了,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我們都知道生活會打倒我們,但美國從來不會一蹶不振,美國總是站起來,這正是我們今天正在做的。」

在眾所矚目的對中政策上,拜登明確向中國國家主席,習近平表示,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我告訴習近平,我們歡迎競爭不尋求衝突,但我很清楚表明,我們會全面捍衛美國的利益,我也告訴習主席,我們將在印太地區維持強大的軍事存在,就像我們跟北約組織在歐洲做的一樣,不為挑起衝突而是防範衝突。」

拜登在演說中另一個主題,就是聚焦疫苗施打進度,他強調,原本保證在100天內,要提供1億劑新冠疫苗,但新政府早已遠超過這目標,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現在有90%的美國民眾,居住在距離疫苗接種地點,不到5英里的範圍內,現在每個16歲以上的人,都有資格立即接種疫苗,去接種疫苗。」在將近一個小時的演說中,拜登細說了他的內政及外交政策,還不時提到美國會把危機化成轉機,並繼續帶領世界前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