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一勞動節示威潮 法逾10萬人上街頭

五一勞動節示威潮 法逾10萬人上街頭 | 華視新聞

顧展瓏 編譯  / 歐洲

在五一國際勞動節,許多國家包括比利時、法國、芬蘭、瑞典、西班牙、土耳其等國的民眾,紛紛上街示威遊行,但在疫情之下,各國都有防疫限制,各地的示威民眾因而和警方發生衝突。

放火燒垃圾桶,打破銀行玻璃,被警方拖離現場,法國1日有超過10萬民眾上街,反對政府改變失業福利計劃,一場集會成了激烈衝突,光巴黎就有46人被逮,法國抗議學生說:「我認為這是一個歷史性的聚會,五一勞動節,但它進入了一個更全球化的背景,與其說是勞動節,不如說是我們要連續性的,表達我們不滿的開端。」

民眾向警方丟擲瓶罐,攻擊警察,警方發射水砲和催淚瓦斯回擊,超過2千民眾,1日聚集比利時布魯塞爾,的布坎爾之森公園「開派對」,被當局嚴格禁止,比利時民眾說:「我嚇壞了想說,都是煙都是煙我要逃,警察把我推進煙霧中,我不得不穿過森林,穿越煙霧我什麼都看不見。」

在德國,警方也和勞工在街上混戰,土耳其的持續封城,規定民眾非必要不能離家,也引發眾怒,民眾上街抗議,和警方扭打成一團,超過200人被逮捕,土耳其,五一勞動節,各國民眾上街宣洩,表達對疫情期間的失業,和經濟困境的不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