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控非法集結 黎智英遭判刑1年

遭控非法集結 黎智英遭判刑1年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香港

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,前年參與2場和平示威遊行,被控非法集結。週五下午判決出爐,黎智英合計遭判刑14個月。除了這起官司,黎智英還被控訴違反「港版國安法」,而且今天又被指控2項新的罪名。黎智英預計今年6月15日,才會再度出庭。

流水式集會仍觸法9被告最高關18個月多國領事館職員旁聽關注香港民主,就連參加和平的遊行,也得付出代價!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,兩次被指控非法集結,總刑期合計14個月。

香港有線新聞主播說:「律政司加控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,串謀勾結外國勢力及串謀,以及妨礙司法公正兩項控罪。」

不僅被指控違反國安法,黎智英今天又被控訴兩項新的罪名,案件也延後到6月15號再開庭。香港小男孩VS.示威群眾說:「香港人加油。」

前年8月18日,這場在維多利亞公園的「流水式集會」,一連讓黎智英等9位民主派人士,分別被判8到18個月,其中香港民主運動領袖李柱銘,同樣因為這場集會觸法,遭判刑11個月,緩刑24個月。

歐盟駐港辦事處副主任韋理斯說:「我們追蹤這起案件,因為如我所言這涉及民主派人物,也涉及和平抗爭。」而歐盟、瑞典、加拿大等國的駐港領事館人員,也都到場旁聽,展現國際社會對香港民主的高度關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