領勞動節獎金要簽切結「服務到年底」 他嘆:勞工如乞丐

領勞動節獎金要簽切結「服務到年底」 他嘆:勞工如乞丐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五一勞動節連假開始了,許多公司體恤員工辛勞,都會在這時候發放獎金給勞工,但是有網友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有公司要員工簽「切結書」,如果領了勞動節獎金,就一定要工作到年底,不然就要歸還獎金,其他網友紛紛留言「台灣勞工真的跟乞丐一樣」。

領勞動節獎金要簽切結書 「至少服務到年底」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匿名公社」發文表示:「朋友公司五一勞動節說要簽這個」,他貼出一張圖片,內容是某家公司的切結書,內容指出,領勞動節獎金的員工,從5月1日開始必須服務到12月31日,可以無條件獲得這筆獎金,但是如果沒有遵守這項規定,也要無條件把獎金返還給公司。該名網友詢問「請問大家這樣合理合法嗎?那之後端午節中秋節年終是不是都需要再簽一次」。

(翻攝匿名公社)
(翻攝匿名公社)
 

領獎金還要切結! 網:台灣勞工真的跟乞丐一樣

其他網友留言說:「51獎金好幾萬是不是啦,為了留人搞這樣」、「又沒多少錢 搞得好像很大筆一樣」、「小氣的公司,是多少獎金啊」、「台灣勞工真的跟乞丐一樣」、「這包很厚實嗎?? 搞得好像幾十萬一樣」,也有人說「先簽先領,離職在讓公司扣吧,誰知道到底是滿期先到,還是離職日先到。」等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