耗時三年整修 凡爾賽宮重現風采

耗時三年整修 凡爾賽宮重現風采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歐洲

歐洲許多古蹟,見證了當年的輝煌歷史,法國著名的「凡爾賽宮」,就是由路易十四下令建造,建築風格極盡奢華,為了重現當年榮光,耗時3年的修復工作,現在完成了,重現凡爾賽宮金碧輝煌的面貌,可望在五月中旬重新開放。而在義大利,「羅馬競技場」以前曾經是「角鬥士」和猛獸搏鬥的地方,這裡也將建造一座新的舞台,讓遊客可以從「角鬥士」的視角,重新認識這座歷史建築。

金光閃閃,極盡奢華,從屋頂到窗台,全部都要鍍金,華麗的凡爾賽宮,是太陽王路易十四,在17世紀下令建造,見證法國的輝煌歷史,為了重現往日榮光,凡爾賽宮耗時3年整修,現在終於完工,阿里郎新聞主播說:「修復工作投入逾100名人力,並用掉超過45萬片金箔。」為了重現往日榮光,工作人員特別,花了兩年時間研究,工程經理馬西說:「重現它的金碧輝煌,讓人內心澎湃不已。」

鏡頭轉到義大利,這座古蹟,也將迎來新面貌,擁有2千年歷史的,羅馬競技場,每年吸引大量觀光客,曾經有無數名「角鬥士」,就在這裡,血腥搏命,主持人史蒂夫說:「角鬥士罪犯野生動物,互相搏鬥至死。」義大利政府日前決定,將在競技場中央,建造一座全新舞台,讓遊客可以直接站在這裡,更貼近當年,角鬥士們搏鬥的場景,許多古蹟建築,都透過現代技術,加以整修,人們嘗試用各種方式,重新認識人類歷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