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春古城疑遭遊客亂塗鴉 鎮公所怒了!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因為新冠疫情的關係,讓國內旅遊興盛,很多人都會南下屏東遊玩,只是,國定古蹟恆春古城,近期卻疑似被遊客在城牆上寫字,像是「到此一遊」、「一日之旅」等等,甚至還有人塗鴉作畫,超過140年歷史的古城被破壞,恆春鎮公所決定嚴懲,要查出破壞者將依「文資法」送辦,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恆春古城,有東南西北四面,西元1874年時,由當時的欽差大臣沈葆楨建立,已經超過140年的國定古蹟,近期卻出現這樣,被人在城牆上寫字,到此一遊一日之旅等等,甚至還有塗鴉,當地居民說:「有一些人啊遊客啊還是哪裡的,來這邊都隨便寫字這樣,真的喔這樣真的很不行。」

當地居民很痛心,連一旁民宅圍牆也被作畫,疑似是遊客留下旅遊足跡,卻是破壞國定二級古蹟的行為,恆春鎮長陳文弘說:「請我們那個清潔隊趕緊去請專家來清洗,清洗這個要非常的謹慎非常小心,避免造成第二度傷害。」

恆春鎮公所已經請專業人士,把留言跟畫畫的全都清洗乾淨,不過也決定要嚴懲,希望大家一起來檢舉,一旦被查到就是依「文資法」送辦,「毀損古蹟」者可判5年以下有期徒刑,還得併科50萬以上2千萬元以下罰金,請民眾不要以身試法,而付出不小的代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