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重創印度 CNN記者直擊現場慘況

疫情重創印度 CNN記者直擊現場慘況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印度

疫情重創印度,目前確診人數已經突破「2千萬人」,死亡人數超過「22萬人」。美國媒體CNN記者,進入印度一間醫院,直擊現場狀況,發現醫院不但超出負荷量,醫護人員忙不過來,甚至連防護衣都不夠,許多病人只能躺在地上,等待救援,還有一名喘不過氣的婦女告訴記者,她等了4天,都等不到氧氣。

印度一間醫院裡,老父親無助哭喊,沒有人搭理他,印度患者家屬說:「我的孩子天啊我的寶貝。」這名父親的兒子,正在與死神搏鬥,沒有醫護人員照料,因為他們也快撐不住,CNN記者沃德說:「這間醫院已完全超出負荷。」

院內只有55張病床,卻湧進超過百名患者,這名婦女等了4天,還是等不到氧氣,印度患者說:「我沒辦法好好呼吸。」空間狹小,病人一個挨著一個,另一頭,還有人卡在生死關頭,印度病患家屬說:「拜託誰可以去叫醫生過來。」病床上的母親,快要不行了,兒子們拼命搶救,最終卻徒勞無功。

類似場景不斷上演,大家卻都無能為力,醫院人力不足,連防護衣都不夠,醫療體系瀕臨崩潰,政府危機處理能力,受到質疑,疫情止不住,印度民眾的怒火,同樣無法平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