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連12天確診破30萬 華航宣布停飛

印度連12天確診破30萬 華航宣布停飛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印度

印度新增確診病例,連續12天突破30萬例,目前總計1992萬確診,21.8萬人死亡。先前配合外交部,將醫療物資送往印度的華航,也宣布這趟飛完印度過後,停飛所有客運與貨運航班。在印度醫療前線,官方延後醫護人員考試,讓實習生填補人力缺口。至於孟買的貧民窟,則出現一位背著消毒器的小丑,不只消毒環境,也免費發送口罩。溫馨的舉動讓疫情下的印度,難得傳來小朋友的笑聲。

印度孟買的貧民窟,小朋友驚奇地看著這位小丑,為自己的社區消毒。完成任務後,小丑還親自為孩童帶上口罩,讓嚴肅的疫情之下,再度傳來笑聲。原來這位小丑,是來自印度藥廠的志工,他要用輕鬆的方式,讓貧民窟的孩童,學會重要的防疫知識。印度志工克爾比說:「小丑被視為歡樂的象徵,但我們處在這局勢不是歡樂的時刻,我們要保持健康保持安全。」

但印度3日,一天又新增36.8萬人確診,3417人病死。救護車在醫院外大排長龍,因為醫療前線人力短缺。政府延後週一的醫護人員考試,讓實習人員能夠直接上陣,官方更號召軍人進駐醫院,照顧超過1萬名病患。

而印度南部這家醫院,家屬癱坐在大門口痛哭。原來這間醫院3日凌晨突然氧氣短缺,釀成至少24人死亡。印度死者家屬說:「如果有足夠的氧氣供應,他就能活下來,但沒了氧氣他就在昨晚過世。」,同樣的慘況還在德里的醫院,造成一名染疫醫師殉職。印度的氧氣荒,讓緊繃的醫療人力更加疲於奔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