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疫情嚴峻紅色旅遊警戒 我國代表處5人確診

印度疫情嚴峻紅色旅遊警戒 我國代表處5人確診 | 華視新聞
印度疫情嚴峻。(資料照片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印度

印度第二波疫情延燒,近日每天都超過30萬確診,全國確診人數飆破2千萬,可以說是目前全球最嚴重的國家。而我國外交部領事局今(4)日更新警示等級,更新紅色旅遊警示,範圍包含德里、孟買、加爾各答及其他印度地區。我駐印度代表處目前已經有5人確診,除了辦公室消毒之外,全體員工全部都居家辦公到5月14日,領務服務維持「預約制」。

我駐印度代表處5人確診 居家辦公到5/14

外交部表示,印度第二波COVID-19疫情嚴峻,近期單日確診病例都超過30萬人,我國駐印度代表處及駐清奈辦事處均持續積極強化各項防疫措施,包括進行居家及分組分流上班,領務服務維持「預約制」,以保護駐處職員的健康與安全。

外交部指出,駐印度代表處上週有3位人員確診,均已進行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,駐處立即依照緊急應變計畫及印度政府相關規定,啟動防疫標準作業程序,立刻通報所在的辦公大樓,並對辦公室進行全面消毒作業,同時於4月30日安排其他17位人員進行PCR採檢,其中2位於今天確診後立即採取居家隔離方式處理,其餘人員檢測結果為陰性。駐印度代表處考量目前情勢需要,決定從今天起全體員工居家辦公至5月14日,並已洽請印度外交部為確診人員提供所需醫療協助;駐處同時持續向國內機關專業諮詢個人保健等防疫措施。

外交部說,由於印度疫情嚴峻,外交部將持續與駐印度代表處密切聯繫,請駐處採取一切必要防疫與防護措施,同時對染疫人員提供必要協助,並在駐處職員健康無虞的情況下,持續推動各項業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