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疫情燒不停 各地封城措施再升級

印度疫情燒不停 各地封城措施再升級 | 華視新聞

薄懷鄭 編譯  / 印度

印度衛生部門8日通報,境內過去24小時新增4187名新冠病毒死亡病例,創下單日新高紀錄。且全境已連續3天單日新增超過40萬人確診感染。據約翰霍普金斯數據統計,當地目前累計已有23萬多人死亡、2100多萬人確診。為了遏止病毒持續擴散,部分地區祭出更嚴格的封城措施。除了南部的卡納塔卡邦,在7日宣布延長封城,鄰近的坦米爾那都邦也宣布,從部分封鎖轉變為完全封鎖。外交部今(9)日證實,駐印度代表處再增加一人確診,累計已有7人確診,其中有2位職員已搭乘醫療專機抵台,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。

載著防疫物資的飛機降落在印度機場,加拿大送來了呼吸器和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,奧地利捷克跟德國也伸出援手,送了醫用氧氣瓶等設備,幫助印度對抗可怕的新冠病毒。捷克駐印度大使米蘭霍沃卡說:「我同樣感到高興的是,能跟我們的朋友奧地利合作,以及整個行動是以作為歐洲團隊的一分子共同完成的。」

印度新冠病毒疫情失控,確診死亡數字激增,8日又創下了單日死亡新高紀錄,面對失控的疫情,印度政府並沒有像去年發生第一波疫情時採取全國封城,但全境一半的邦已採取全面封鎖,其餘則採取了半封城。其中許多科技公司,像是谷歌亞馬遜跟思科所在的南部卡納塔卡邦,7日已宣布延長全面封城。

鄰近的汽車製造重鎮,坦米爾那都邦也宣布,從10日開始由部分封鎖轉為完全封城,而印度第二波疫情來勢兇猛,當地科學家在分析檢體後發現,英國變種病毒跟本土雙種變種病毒應該是造成病例大增的原因。另外研究人員在臨床試驗中發現一種葡萄醣類似物,能幫助新冠病毒患者減少被補充氧氣的依賴,因此印度藥物監管單位已在7日批准緊急授權使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