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東油管遭網攻 俄駭客組織:為了錢!

美東油管遭網攻 俄駭客組織:為了錢!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美國

駭進美國最大運油公司的幕後黑手,終於出面!來自俄羅斯的駭客組織「黑暗面」,承認犯下攻擊,但他們強調,一切都是為了錢,沒有政治目的。儘管白宮也找不到,俄國官方與攻擊事件的關聯,美國總統拜登還是要俄國負起責任。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統計,以「勒索病毒」犯下的新興犯罪,過去一年暴增300%,損失超過美金3.5億。這次事件,更讓這把火從民間企業,延燒到美國的基礎建設。

讓美國進入緊急狀態的運油公司駭客事件,FBI證實,幕後黑手來自俄羅斯。CNN記者說:「一群自稱「黑暗面」的網路罪犯,這個組織在俄羅斯成立,「黑暗面」聲稱他們是基於,財務目的而非政治目的。」,儘管白宮找不到俄國官方與犯罪組織的關連,這起事件,還是讓準備與俄國總統普丁見面的美國總統拜登不太開心。

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事件要角勒索軟體來自俄羅斯,他們有部分責任要處理這件事。」,事件要角勒索軟體來自俄羅斯,他們有部分責任要處理這件事,金融市場也在觀望,駭客事件的衝擊。國際油價週一上漲超過1%,美國汽油期貨上漲超過3%,創下近3年來新高。

這種狹持系統、加密檔案,再要求由以加密貨幣來付贖金的新興犯罪模式「勒索病毒」,美國國土安全部統計,過去一年在美國就增加300%。儘管FBI呼籲受害者不要支付贖金,一年下來,還是有超過美金3.5億元的損失。美國白宮國土安全顧問薛伍德藍道爾說:「我們國家的基礎建設,大多由私人企業擁有營運,當這公司遭受攻擊,他們會在第一線防禦,我們也得依靠企業防禦的效率。」

數位化的企業,儘管方便管理,卻更容易被駭客威脅。在依賴私人企業,營運基礎建設的美國,資安問題恐怕等同國安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