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運油公司遭駭 拜登宣布緊急狀態

美運油公司遭駭 拜登宣布緊急狀態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美國

一場駭客攻擊,讓美國進入緊急狀態!全美最大的運油公司,7號遭到俄羅斯駭客組織攻擊,讓東岸8850公里的運油管線,被迫關閉。危機進入第3天,拜登政府在9號宣布緊急狀態,要靠油罐車透過公路運油,減輕油管中斷的影響。而FBI與國土安全部,也介入協助,就怕這場駭客勒索事件再拖下去,將重創美國燃油供應,進而影響油價。

美國拜登政府,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因為這場駭客危機,拖了3天,還沒解決。CNN主播:「一場網路攻擊,讓美國主要的運油管線被迫關閉。」從德州運油到紐約的油管,長達8850公里,全線停擺。因為供應美東45%燃料消耗的運油公司「殖民管線」,7號遭到俄羅斯駭客組織攻擊勒索。

現在不只美國資安大廠「火眼公司」,介入搶救,事件也擴大到國安層級。CNN製作人桑德斯:「與此同時聯邦政府也注入資源,包括FBI國土安全部的網路部門,這一次都幫助這間公司。」聯邦政府也來幫忙,因為從軍事設施到空中運輸,都跟這家公司的油管息息相關,有的國際機場只能再撐4、5天。

美國石油顧問公司總裁利波說:「這些航線現在一定很擔憂,他們要怎麼獲得足夠的飛機燃料,加進飛機機翼的油箱裡頭,同時維持原有的航程。」這些航線現在一定很擔憂,他們要怎麼獲得足夠的飛機燃料,加近飛機機翼的油箱裡頭,同時維持原有的航程,儘管在緊急狀態下,政府放寬運油限制。但一輛輛油罐車開得再快,恐怕都比不上這條油管。無論是公路或是鐵路,運油成本都比油管還要高出。如果這場駭客危機,繼續拖延,油價恐怕也會大受衝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