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變種病毒B.1.617危險度升級 WHO:已擴散44國

印度變種病毒B.1.617危險度升級 WHO:已擴散44國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印度

印度第二波COVID-19(新冠肺炎)疫情失控,昨(11)日通報33萬人確診,雖較之前單日40萬例確診的高峰有下降趨勢,但仍相當嚴重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警告,導致印度疫情加速爆發的變種病毒已在全球44國擴散。

印度變種病毒株擴散 範圍跨越WHO的6大區域

綜合外媒報導,WHO在今(12)日依據「全球共享流感數據倡議組織(GISAID)」數據宣布,去年10月首度在印度被發現的變種病毒株「B.1.617」如今已經擴散全球44個國家,範圍跨越世衛組織的6大區域,更接獲通報有另5個國家出現印度變種病毒。

印度變種病毒危險度升級 與英國、巴西、南非變種病列

WHO本週稍早將B.1.617從「令人關注的變種病毒(variant of interest)」升級為「令人擔憂的變種病毒(variant of concern)」,與英國、巴西、南非變種病毒並列,而上述變種病毒被指較病毒的原始版本更加危險,不是具有高傳染性與致命性,就是連疫苗也擋不住。

雙重變種釀印度疫情失控 專家認疫苗「仍然有效」

WHO指出,印度變種病毒B.1.617的爆發與其他高傳染性病株,成為印度確診及死亡人數激增的因素之一,而印度科學和工業研究委員會基因研究所所長阿加瓦爾(Anurag Agarwal)表示,這種雙重突變的病毒株確實會導致抗體中和作用降低,但他認為疫苗依然有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