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巴再交火! 哈瑪斯射110枚火箭轟炸

以巴再交火! 哈瑪斯射110枚火箭轟炸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以色列

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衝突,似乎逐漸升級為戰爭。巴勒斯坦這方,12日再射出110枚火箭,轟炸以色列的經濟重鎮台拉維夫。這讓以巴衝突,從宗教聖地耶路撒冷,蔓延到其他城市。這波交火,已經帶走至少38條性命,當中包含10名兒童和1名婦女。美國國務院呼籲以巴雙方克制,白宮則強調拜登政府的目標,是緩解眼前的緊張局勢。

火箭飛過巴勒斯坦掌控的加薩夜空,建築物被瞬間照亮,這是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,12日展開的火箭襲擊。110枚來自巴勒斯坦的火箭,就落在以色列的經濟重鎮台拉維夫。這場夜襲造成更多人死傷,更象徵以巴這波衝突,已經從耶路撒冷延燒到西岸的台拉維夫,甚至全國各地,似乎逐漸升級成戰爭。

這樣的疲勞轟炸,已經不是第一天。巴勒斯坦11日一口氣向以色列,發射130枚火箭,當中也射中了平民的住家。救難隊伍從樓梯抬出2具遺體,家園變成斷垣殘壁,以色列平民無助痛哭。而以色列軍方,不只從空中攔截巴勒斯坦的攻擊,更瞄準這棟哈瑪斯指揮官所在的大樓,一次炸毀。

以巴一週以來再掀風暴,導火線是以色列在耶路撒冷推動屯墾政策,趕走定居當地數百年的巴勒斯坦人。混合宗教紛爭、居住正義的這波衝突,美國官方高度關切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:「我們傳達的主要訊息之一就是,呼籲雙方緩解衝突保持冷靜保持克制。」,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說:「當然總統也持續追蹤密切監控。」

白宮譴責巴勒斯坦的火箭攻擊,卻也不支持以色列的屯墾政策。以巴這波衝突,拜登政府拒絕選邊站,只想讓衝突落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