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疫情升溫 亞洲多國今起加強入境管制

台疫情升溫 亞洲多國今起加強入境管制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亞洲

台灣疫情升溫,多個亞洲鄰近國家和地區,也從今(17)日開始,升級對台灣入境旅客的管制。香港政府宣布,來自台灣的非香港居民,禁止入境香港。新加坡方面,如果不是新加坡公民,最近21天又有台灣旅遊史,則是要提供陰性檢測證明,才能入境。

香港政府日前宣布,17日凌晨開始,來自台灣的非香港居民不得入境。過去14天,有台灣旅遊史的香港居民,入境時要持有陰性檢測證明,還沒有完成疫苗接種者,必須隔離21天,已經完成疫苗接種的人,則是隔離14天,而且都要接受病毒檢測。

鏡頭轉到新加坡,一樣從17日凌晨開始,加強台灣入境旅客管制,只要不是新加坡公民,但過去21天有台灣旅遊史,就必須出示,登機前72小時的陰性檢測證明,才能入境。至於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,近期有台灣旅遊史,入境新加坡之後,要在指定設施隔離14天,再加上7天居家隔離,總共21天,還要接受3次PCR核酸檢測。

另一方面,土耳其也加強入境管制,原本台灣旅客入境,不必提供陰性檢測證明,但現在當局已經把台灣,從這個名單中移除,台灣疫情升溫,各國也升級管制措施,謹慎防堵疫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