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男僅騎車經過廟 未與國三生接觸

確診男僅騎車經過廟 未與國三生接觸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16日新增一名男性確診者,市府公布足跡表,點出男子到過大里區的早餐店、自助餐店,還有北屯區的公園及廟宇,足跡表一公開,引起這兩地的民眾恐慌,當時,北屯有兩百多名國三生,曾到那間廟宇參拜祈福,與確診者足跡時間點重疊,校方緊急宣布,全校國三生改線上教學兩星期,廟方也很緊張,結果後來市府調閱監視器確認,確診者只是騎車經過,並沒有進廟,雖然,確定沒有和學生接觸,但校方基於安全考量,還是決定,國中三年級都改成線上教學。

台中市環保局到,北屯一間廟宇大消毒,因為16日台中新增的本土病例,68歲的男性,他的足跡表上有這個地方,環保局不敢大意,仔細消毒每個角落,巧合的是確診者他這個足跡,當時附近有一所學校,200多名國三生也在同時,到這間廟參拜祈福,因此,這所學校的學生及家長,都感到恐慌。當事學校其他學生VS.記者說:「(足跡有重覆的部分會不會擔心)多少有一點。」學校緊急宣布,全校國三生改為在家線上學習兩個星期。當事校方鄭仲達說:「(祈福參拜)我們是整個團體活動,應該都沒有陌生人接觸我們的學生或老師。」

除了師生受影響,廟方也深感困擾。廟方主委何明坤說:「包括我在內,我都不曾見過這個人(確診者)。」沒想到就在足跡公布後隔一天,台中市府更新疫調結果,秀出監視器截圖,說確診者只是騎車經過廟外面,沒有到廟裡。台中市新聞局局長黃國瑋說:「確診者的心理狀態,還有他的記憶可能不夠清楚。」廟方說,確診者騎車經過和到過,是有差異的。廟方主委何明坤說:「(確診者)路過哪裡可以,但是你不要把人家的地點公布出來這樣。」

一張足跡表事實出入引來恐慌,台中市府緊急澄清,而足跡相關地點也全面消毒,即便這名確診者沒進到廟裡,和學生沒有接觸,但因為確診的68歲男性感染源到目前為止還不明,學校保險起見,維持讓國三生在家兩星期上線上課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