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釋2千萬劑疫苗 蕭美琴積極爭取中

拜登釋2千萬劑疫苗 蕭美琴積極爭取中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疫情,隨著疫苗普及接種降溫。美國總統拜登17號宣布,要向全球釋出2000萬劑,輝瑞、莫德納與嬌生疫苗。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也表示,已經向美方接洽,要為台灣爭取這波疫苗。至於我國向COVAX平台採購的疫苗,分送進度也引發國際關注。根據路透社報導,COVAX最晚在6月底之前,就會向包含台灣在內的80個國家,送出疫苗。

疫情爆發以來的第一次,全美50個州,新增確診病例數全都下降。美國總統拜登也在這天,宣布這項好消息。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今天宣布釋出8000萬劑疫苗的消息,是我們進一步幫助應對全球疫情的行動。」繼上個月26號,白宮宣布釋出600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過後,拜登17號再加碼,釋出2000萬劑,美國國內批准使用的輝瑞、莫德納與嬌生疫苗,總計要釋出8000萬劑疫苗。

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海外可能出現新變種病毒,這可能會讓我們面臨更大的風險,我們必需要幫助世界各地,對抗這個疾病以保證我們在國內的安全。」針對這2000萬劑疫苗,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,已經向美方表達意願,進洽爭取中。蕭美琴還說,儘管疫苗採購由衛福部主責,駐美代表處也會從旁進洽美方。

美國財經主播VS.記者說:「我們看到其他地方疫情升溫像是台灣,少於總人口的1%接種過至少1劑疫苗。」台灣的低接種率,也讓國際擔憂影響晶片生產。路透社就向COVAX詢問,台灣何時才能收到疫苗,COVAX則回應,最晚6月底之前,台灣就能收到疫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