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疫苗接種里程碑! 2千萬人打成2劑

英疫苗接種里程碑! 2千萬人打成2劑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英國

曾經是歐洲疫情重災區的英國,17號通報新增1900多例確診,累計確診人數超過440萬例,是歐洲疫情第二嚴峻的國家,僅次於法國。英國目前已經有2000萬人完成兩劑疫苗接種,寫下了當地疫苗接種的新里程碑。由於疫情趨緩,加上疫苗施打順利,英國政府宣布17號起,進入第三階段解封措施,允許電影院等娛樂設施開放,讓民眾回歸正常日子。

觀眾戴好口罩,入席坐好,好戲正要登場,睽違4個月月,英國在17號,步入第三階段解封措施,劇場、酒吧、餐廳、電影院保齡球場等,通通重新開放,不過該有的防疫措施,仍不能少。三五好友,齊聚一堂,英國民眾唐森說:「之前大家都被困在室內,終於能重回酒吧,見見朋友聊聊天真是太棒了。」

有的人選擇和老友一聚,有的人則迫不及待踏上,久違的度假旅程,英國旅客說:「太完美了看看這天氣。」就在英國鬆綁防疫的同時,當局卻發現,印度變種病毒株,在境內現蹤,很有可能在會成為,英國最主要的傳播病毒株,還好疫苗傳來好消息,印度的最新研究顯示,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,不只對印度變種病毒株的保護力,高達百分之97,接種AZ疫苗後的患重症率更是微乎其微,只有百分之0.06。

而英國當局,也認同這項研究結果,英國衛生部長漢考克說:「各年齡層的印度變種病毒案例,相比上週翻倍上升,初步研究數據反映,疫苗能有效對抗印度變種病毒。」英國首相強森除了下令,加速疫苗接種進度以外,也呼籲民眾遵守防疫措施,一旦疫情再度升溫,恐怕會為最後階段的解封措施,添上變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