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不夠用! 陳其邁:希望中央給更多

王美雅 謝育炘 許達人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全台新冠疫情不斷擴大,自費打疫苗爆增,疫苗數量夠不夠,再次引發地方自行採購疫苗的爭論!高雄市議員在議會質詢,高雄剩下的疫苗,預計下午就會打完了,如果可以直接採購疫苗,願不願意去購買,市長陳其邁表示,疫苗不是地方可以說買就買,希望中央可以給我們更多疫苗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VS.議員(國)宋立彬說:「因為現在是賣方市場,疫苗不是你要買就有,所以說我問你你要怎麼處理,明天我們高雄有4200支會到。」高雄市議員宋立彬咄咄逼人,詢問市長陳其邁,疫苗不夠,到底願不願意自己買?高雄市長陳其邁VS.議員(國)宋立彬說:「在高雄市來講可以說想打也打不到對不對,所以這是我們高雄市長你的責任嘛,有這個機會市長你願不願意去嘗試說,找更多的疫苗來高雄市讓市民去施打疫苗,我只是要問你你有沒有那個心這樣而已,我的心當然是希望說,中央應該要全部都要提供疫苗,給所有的縣市政府,然後疫苗的數量要足夠。」

疫情升溫,接種疫苗民眾暴增,中央又還沒給更多,該怎麼辦?接著炮口轉向衛生局,批高雄疫調太慢,早晚成為破口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VS.議員(國)宋立彬說:「但是沒有接到你們的電話,到目前為止也沒接到啊,這個事容我們再去調查因為理論上邏輯不合,你衛生局是主管單位,是結果你給我答不出來不會太誇張嗎。」高雄市長陳其邁VS.議員(國)宋立彬說:「高雄也常常打電話給台中或其他縣市,這個就是一個合作的平台,第二個現在在疫調期間我們需要一點時間,市長你請坐我跟你講你請坐。」市長緩頰,表示衛生局人員,一定會全力以赴。上午高雄市議會,疫情的質詢是焦點,議員火力全開,火藥味濃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