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沙拉油等用品到家 ! 印尼環保新商機

載沙拉油等用品到家 ! 印尼環保新商機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編譯  / 印尼

印尼塑膠垃圾汙染嚴重,每年都會製造780萬噸的塑膠垃圾,但超過半數的垃圾,都沒有經過妥善處理,為了減少一次性使用的包裝垃圾,印尼一家新創公司,推出到府提供洗碗精、沙拉油等服務,只要用APP叫貨,幾個小時內,就會有專人到指定地點,幫你補充所需要的生活用品,而且價格更便宜,這項服務需求在雅加達穩定成長,業者計畫,未來要將服務推廣到印尼其他地方。

打開機車上的置物箱拿出一桶沙拉油,幫小吃店的老闆娘裝滿空油桶,這還沒完補完沙拉油後再幫忙裝滿洗碗精,印尼小吃店業者說:「這很實用、費用又低,不需要出門商品送到家。」老闆娘很開心,因為透過這種方式購買沙拉油和洗碗精等這類家居用品,每一項商品她都省了2千印尼盾折合約台幣3.9元。

不僅省荷包也省了自己跑一趟超商的路程,只要打開手機應用程式點幾下,想要的商品就會有專人送到指定地點客戶只要準備空的容器就好了,這家新創公司表示他們提供的商品都比市價便宜20%目標就是希望鼓勵當地居民減少使用一次性包裝商品,新創業者說:「我認為印尼所有的社會階級都看到塑膠問題,他們關心自己的國家,也關心讓環境更好。」

印尼每年製造780萬噸的塑膠垃圾,但490萬噸都沒有經過妥善處理,原因出在垃圾處理系統和設備有限,業者表示越來越多人使用他們的服務,不只是因為商品更便宜也相信印尼人關心自己生活的土地,未來希望將這種服務從雅加達拓展到印尼其他地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