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尼戴普化身攝影師 揭「水俁病」真相

強尼戴普化身攝影師 揭「水俁病」真相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美國

好萊塢影星「強尼戴普」的新作品,即將上映,這次他化身為傳奇攝影師「尤金史密斯」,透過鏡頭揭發真相。日本在1950年代,爆發「水俁ㄩˇ病」,也就是水銀中毒,導致許多人四肢麻痺,甚至有胎兒受到影響,攝影師「尤金史密斯」用鏡頭呈現水銀中毒對人體的傷害,震驚全球,現在將由強尼戴普,透過電影,詮釋這段環境公害故事。

電影惡水真相說:「我是「生活雜誌」有史以來,最優秀的攝影師,掩蓋真相的行為,會跟真相本身同樣具有故事性。」好萊塢影星「強尼戴普」,在新片中,化身傳奇攝影師,「尤金史密斯」,用鏡頭揭發真相,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,1950年代,日本爆發「水俁病」,也就是水銀中毒,患者四肢麻痺,語言能力受損,嚴重者甚至死亡,日本水俁病患者說:「日本水俁病患者,我還在母親子宮裡時,就暴露在水銀汙染中。」

原來有工廠,將含有水銀的廢水,排放到大海,水俁市的居民,吃了受汙染的海鮮而中毒,受害者多達數千人,紀錄片水俁症─受害者的世界說:「你也為人父母,你明白嗎,我失去了我的父母。」

1970年代,攝影師「尤金史密斯」,前往日本,拍下水銀中毒,對人體的傷害,震驚全球,好萊塢影星強尼戴普說:「尤金史密斯拍下的照片,確實都是非常難得的鏡頭。」日本重大環境公害事件,搬上大銀幕,透過強尼戴普的詮釋,希望更多人關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