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下一代終結核四! 環團.藝文界辦論壇

雷雅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正逢日本311大地震及福島核災10週年,也讓台灣是否重啟核四議題,再次掀起討論,過去由藝文界發起的「不要核四五六運動」重出江湖,由環保團體攜手合作,以公民論壇做為主軸搭配音樂饗宴,邀請不同領域講者說說對核電的看法,邀請民眾在自由廣場一起關心台灣的能源議題。

用歌聲和音樂表達對土地愛,台灣能源議題始終沒有定案,核四這個嚴肅影響又深遠的議題,這回環保團體要用音樂溫柔訴說。資深環境志工說:「以前沒有生小孩,反正就我一個人,那當年沒打算生小孩,覺得這些議題並不重要,可是真的等到生了孩子之後,才想到這個核四如果蓋起來了,運轉出了問題了,我的孩子怎麼辦。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說:「一路以來在台灣反核運動,應該已經蠻多年了,那所以其實也影響了很多人,所以在這次公投裡,我們都覺得應該要重新再站出來,呼籲大家要重視這個問題。」

隨著公投逐漸逼近,各方論點也在網路上交戰,過去由藝文界發起的「不要核四五六運動」重出江湖,以公民論壇做為主軸音樂為輔,也邀請各界專家講者發表演說,每月固定在自由廣場,邀請民眾關心能源議題,還有民眾帶著小朋友一起參加。參與活動民眾說:「其實安全然後還有,如何給小孩一個更好的未來,其實是我們更重要的責任,所以就希望說帶小孩一起來,一方面也讓她看這些重要的社會議題。」隨著公投逐漸逼近,這一次環團要用溫然而堅定方式,呼籲民眾關心台灣這一片我們共同生活的土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