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制篩檢不見成效 南韓又爆移工群染疫

強制篩檢不見成效 南韓又爆移工群染疫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亞洲

國際上也有不少國家,經歷過外籍移工的感染事件。南韓祭出強制篩檢措施,直到這個月又爆出20例群聚感染病例。馬來西亞甚至想大規模搜捕非法移工,但這政策,反而造成移工不敢篩檢,形成更大的防疫破口。至於去年就經歷移工群聚事件的新加坡,政府3月起主動為移工接種疫苗,目前已經有至少4.2萬名移工完成接種,也讓全國向群體免疫,邁進一步。

南韓再度爆發移工群聚感染事件,包含被感染的本國籍工人在內,已經有20例確診。南韓新聞記者說:「工人疑似在聚會及,上下班過程中感染。」南韓政府3月以來,強制對外籍移工篩檢,篩檢過程也不會檢核簽證文件,承諾非法移工沒有被捕的風險。但這政策沒能控制群聚事件,還被認為帶有歧視。南韓外籍移工說:「為什麼只有外國人強制篩檢?明明也有很多南韓人染疫,或許是政府知道外籍移工不會抱怨,因為我們不太會說韓語。」

馬來西亞內政部長,3日則是語出驚人,說要全面逮捕非法移工,並且強制接種。但這決定,恐怕只會讓移工更不敢出門篩檢,更可能讓拘留場所爆發群聚感染。倒是去年就經歷外籍移工群聚的新加坡,3月就開始為移工打疫苗,到了5月,已經有至少13%的移工完成接種。新加坡人力部廣告說:「我們的住宿移工接種疫苗,可以保護並增強我們的防護力。」而在7月就要迎接國際旅客的普吉島,3日開始為2萬多名外籍移工接種。畢竟要達成群體免疫,生活在一起的移工,當然不能被排除在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