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撤葡萄牙隔離豁免 英旅客不滿

英國撤葡萄牙隔離豁免 英旅客不滿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葡萄牙

英國原先規定,只要是從「綠燈國家」名單入境英國的旅客,都不用隔離,許多英國民眾因此跑去綠燈國家之一的葡萄牙度假。沒想到,英國3日突然宣布,由於變種病毒疫情升溫,已經把葡萄牙從「綠燈名單」移除。8日開始,從葡萄牙返回英國的旅客,都要隔離10天,讓突然接到消息的旅客,相當不滿!

來到美麗沙灘,心情好放鬆,英國上月17日開放國際旅遊,只要是從綠燈名單上的國家入境英國,都不必隔離,也只要接受1次病毒檢測。沒想到,英國3日突然宣布,把葡萄牙從綠燈名單中移除,8日開始,從葡萄牙返回英國的旅客,都要隔離10天,還要接受2次病毒檢測,突如其來的消息,讓正在葡萄牙度假的英國遊客相當不滿。英國遊客戴倫說:「史上最糟的決議。」英國遊客卡萊布說:「真的很令人沮喪。」還有剛抵達葡萄牙機場的旅客,出發前一天才得知消息,來不及取消行程,更是生氣。英國旅客漢娜說:「我們晚了幾小時回去就要隔離了,就因為我們晚了幾個小時。」

英國當局表示,近期英國和葡萄牙,變種病毒風險上升,但有旅客認為,政府只是為了刺激國內經濟,不希望觀光財流到國外,就在這個敏感時刻,葡萄牙大城波多日前舉辦,歐洲冠軍聯賽決賽,許多英國足球迷聚集,但都沒有保持社交距離。同樣是歐洲國家的德國,街頭也湧入人潮,健身房也開了,德國目前已有43%的民眾,接種至少1劑疫苗,疫情趨緩,德國調降風險等級,雖然疫情還沒完全結束,但民眾已經開始迎接陽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