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家1死.6確診 痛批政府匡列慢半拍

莊雨潔 張書銘 報導  / 新北市

雙北的疫情依舊相當嚴峻,其中43%是家戶感染,新北市就有一名王先生控訴,沒有慢性病的71歲的媽媽,身體突然不適送醫病情惡化,採檢後確診,到院不到36小時就病逝,同住家人因為沒有明顯症狀,因此無法立刻採檢,王先生隨後才又帶著家人外出採檢,結果爸爸、太太、兩個兒子和自己通通確診,他痛批政府匡列速度慢半拍和對於無症狀感染者的輕忽,目前也不知道自己的感染源,以自身例子呼籲外界,要重視這樣的問題。

講沒兩句話就開始胸悶、咳嗽,家住新北市的確診者王先生,和家人分開獨自在檢疫所,一家六口這回全染疫母親還因為確診而病逝。王先生說:「昨天開始有耳朵痛,所以有先給我消炎藥,那這是止咳藥水。」就算已經住進檢疫旅館但王先生,卻還是因為家人的遭遇心有不捨,

回顧整件事件,自己和71歲沒有慢性病的媽媽,5月25日出現咳嗽、腸胃不適的症狀,5月27日王先生自行跑去快篩,到了28日中午媽媽狀況突然惡化緊急送醫插管,這時不到36小時,29日晚間確診病逝,過程中家人也在現場,卻只有父親可以接受採檢。王先生說:「我父親是在醫院,我不斷跟醫護人員說明,他們才願意採檢,像我老婆和小孩他們沒有辦法採檢。」直到29日,王先生也因為篩檢確定染疫,立刻帶著孩子老婆去採檢結果一家都確診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無症狀但是你有一些風險的接觸史輕微的症狀,或者是你有一些過去病史的話,其實還是可以來接受我們的採檢,但是我們是不鼓勵恐慌式的這樣的採檢,就無症狀的人每天都來採,這樣事實上只會排擠到其他更需要採檢的人。」事實上,現在台灣像王先生這樣的案例恐怕很多,第一線接受詢問的人的反應和態度就顯得相對重要,王先生病情逐漸有些好轉,但他更衷心期盼可以有更有效率找出確診者的方式,不希望再有人和他一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