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現防疫疲勞 地方官懇求民眾待在家

日現防疫疲勞 地方官懇求民眾待在家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6號新增「2022例」確診、「50例」死亡,東京7號則是新增「235例」。目前日本包含東京在內,全國有10個地區,納入緊急事態宣言,而且時間延長到20號。不過,延長之後的第一個週末,日本各地人潮都有增加趨勢。眼見民眾出現「防疫疲勞」的現象,擔心疫情又再爆發,日本東京都知事也喊出,「沒事請待在家」的口號,拜託大家盡量別出門。

街上滿滿人潮,日本東京週末好熱鬧,當地緊急事態宣言,從上月31日延長到6月20日,延長之後的第一個週末,好多民眾並沒有待在家,許多地方,與前一週相比,人潮明顯增加,包含澀谷池袋,還有新宿歌舞伎町,外出民眾都增加超過6%。日本其他地區,像是大阪京都,人潮也大幅增加,尤其在沖繩那霸的松山,增幅多達將近2成。

目前全日本共有10個地區,納入緊急事態宣言範圍,但是疫情一直以來都無法緩解,民眾早就已經防疫疲勞,民眾防疫疲勞,醫護人員也累了嗎,因為日本疫苗烏龍事件層出不窮。

日本福岡縣大牟田醫院記者會說:「對於必須把貴重的疫苗作廢,我們感到非常抱歉!」九十度鞠躬道歉,福岡縣這間醫院日前有醫護人員,忘記把還沒用完的疫苗放回冰箱,浪費了1千多劑。事實上,日本已經發生多次疫苗烏龍,包含沒有低溫保存,疫苗忘了稀釋就施打,或是連續打了兩劑,甚至還有打成生理食鹽水的案例,種種因素導致日本丟棄的疫苗,已經超過7千劑。

另一方面,日本正在研擬疫苗護照,最快今年夏天推出,參考對象是歐盟,即將在7月上路的數位疫苗護照,方便民眾出國旅行或是洽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