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歐洲G7之行 將聯合盟友施壓中國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總統拜登將出訪,參加倫敦舉行的七大工業國G7高峰會,討論當前世界局勢與重要課題。其中包括世界衛生組的改革與新冠病毒疫情源起的調查,協調各國的步調,一致對中國施壓,要求中國交出原始資料。華視特約美國之音白宮記者黃耀毅來自美國的報導。

華視特約VOA白宮記者黃耀毅說:「美國總統拜登將於6月9日星期三出發前往英國與歐洲參加G7會議、北約峰會還有美國-歐盟峰會,並與各國領導人見面。白宮發言人JENPSAKI星期一在白宮新聞簡報會上表示,美國不會放棄追查新冠病毒起源,拜登總統也將在峰會上提出討論,白宮發言人莎琪說:「我不認為我們會那麼容易就放棄,將與國際社會一起持續施壓,中國要透明要提供數據跟資訊,我們不會坐視並接受中國說詞,說他們不想參與合作,同時我們也啟動了自己的調查跟程序,我確定總統出訪將與各國討論這議題。」

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6月7日在白宮說,拜登政府一上台,還有在重返世衛的時候,都清楚說過世衛組織需要被改革。他說有些改革是官僚性的,要確保像對付新冠肺炎這樣的疫情時,要更有效率,然後他話鋒一轉,點出中國,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說:「有些改革要確保無一世衛會員國,進行破壞性的影響或干預,有些改革則有目標性,例如新冠病毒起源調查,我等高調地公開我們的看法,也就是必須要進行第二輪調查,真正直搗事件核心,找出中國緊抓不放的原始數據與資料。」

蘇利文說,希望在未來幾個月,就能看到針對那些事項的國際調查。他並且說,美國要領導世界打敗新冠疫情,展現民主政體的價值跟力量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