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衛公布數據 全球1/4女性曾遭家暴

世衛公布數據 全球1/4女性曾遭家暴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編譯  / 台北市

世界衛生組織近日公布一項統計數據顯示,全球女性遭受丈夫或男性伴侶家暴或性侵的比例高達1/4。如果從地區來看,中低收入的國家,女性受暴情況更嚴重,尤其是南亞,而且在疫情大流行封鎖期間,女性被暴力相向的情況加劇。

三月八號婦女節這一天,拉丁美洲多國,都有大批婦女上街呼籲平權,同時也希望讓殺害婦女的罪犯,接受更嚴格的法律制裁。玻利維亞婦女達薩說:「我們被打被騷擾被性侵,這些事情一點都不好笑,但是這國家什麼都不做。」

姊妹們站出來,爭取自己的權益,婦女節這天,法國女性也沒缺席。法國急診醫師協會成員賽麗斯說:「(法國)第二次封鎖期間,女性遭受言語,和肢體暴力的比率大幅提升,不論是在家人之間或在公共場合。」

世界衛生組織近日針對女性受暴問題,發布的研究顯示,女性遭到丈夫或男性伴侶、家暴或性侵的比例,在全球高達四分之一。如果更廣義計算女性遭男性侵犯的比例,則是高達三分之一,實際人數落在7.36億到8.52億之間,而且這個數據,還不含網路暴力及性騷擾。中低收入的國家,女性受暴的情況更嚴重,南亞以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,15到49歲的女性,被親密伴侶傷害的比例居冠,分別是35%與33%。這份報告根據161國,從2000年到2018年發布的數據統計而成。世衛祕書長表示,對女性暴力相向的現象,不分國家與文化,疫情蔓延時,女性的處境也比過去更辛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