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擴大接種資格 剩15萬名額無預約

日擴大接種資格 剩15萬名額無預約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倒數40多天,日本東京奧運就要登場。為了迎接大批外國代表團,日本政府力拚接種率。不過東京與大阪開設的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,預約接種並不踴躍。截至11日為止,還剩下15萬個名額沒人預約。官方因此在今(12)日擴大接種資格,現在全國65歲以上民眾,都能夠前往東京與大阪的大規模接種中心打疫苗。

寬廣的街道,全部封了起來。但這可不是要辦馬拉松,而是日本自衛隊架設的戶外接種站。不過日本人似乎對疫苗,興趣缺缺,只有不到13%的人打完一劑疫苗,打完兩劑的更只有4.3%,東京與大阪的大規模接種中心,甚至剩下15萬個名額。官方決定將接種資格,開放給全國65歲以上的長者預約。日本新聞主播說:「大規模接種中心正在擴大,電話預約櫃台的數量,並且呼籲有效利用剩餘的名額。」

鏡頭轉到日本軟體銀行公司裡頭,護理師對著肩膀比劃,手裡拿的卻不是針筒。原來這是軟體銀行,為了21日即將開始的企業接種,事先演練。日本軟體銀行副總裁池田昌人說:「防範感染進一步擴散,也有助於重啟商業活動,因此我們積極接種。」軟體銀行預計將為10萬名員工及眷屬,施打莫德納疫苗。

至於全日空則預計每天接受300人左右預約,總計為集團內4.8萬人接種。而日本官方,不只搶在東京奧運開幕前,衝高接種率,還考慮不再延長緊急事態。但這規劃能否成真,直到20日緊急狀態結束之前,都還有待觀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