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購買5億劑疫苗捐助貧國 8月運送

美國購買5億劑疫苗捐助貧國 8月運送 | 華視新聞

薄懷鄭 編譯  / 美國

正在英國訪問的美國總統拜登,10日在和英國首相強森會晤後,宣布將購買五億劑新冠病毒疫苗,提供給全球低收入的國家對抗疫情,這些疫苗將在八月分開始運送。而英國首相強森也跟進,表示將提供至少一億劑過剩疫苗幫助貧困國家。

美國總統拜登,上任後首次的出訪行程,第一站來到英國,他在跟首相強森會晤後,發表了談話,宣布捐贈5億劑輝瑞新冠疫苗,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美國將購買五億劑的,輝瑞新冠疫苗,捐贈給將近一百個,急需用來打擊疫情的國家,這是歷史性的一步,超越史上任何國家,單次購買並捐贈,新冠疫苗的數量。」

拜登說他從一上任,就清楚意識到,對抗新冠病毒疫情,是全球性的,美國無法獨善其身,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這是我們的責任和人道義務,盡可能拯救更多生命,是我們的責任和價值,我們珍視所有人的尊嚴,在有困難時間美國作出援助,伸出援手。」

拜登表示美國捐贈的,輝瑞新冠疫苗,8月一完成生產後,會立刻開始配送,2021年底前會先配送兩億劑,2022年上半年再送出三億劑,他還強調美國沒有要用疫苗,跟世界各國交換任何東西,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美國提供這五億疫苗,沒有附加條件,我們的疫苗捐贈,沒有包括藉此施人情壓力,或要人讓步的潛在要求,我們只是要拯救生命,終結疫情只有這樣。」

就在拜登宣布,捐贈疫苗後不久,英國首相強森也跟進,表示在2022年底前,提供至少一億劑疫苗給貧困國家,強森還呼籲七大工業國領袖承諾,在2022年底前讓全世界接種疫苗,預料G7領袖在三天峰會期間,將承諾捐贈10億劑疫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