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公布就急改口 指揮中心:仍6/15再開打

吳昇鴻 張肇元 萬紹安 鄭至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,昨(11)日晚已經完成檢驗封緘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晚宣布,因為作業提前結束,所以最快今(12)日就可以打疫苗,不過消息來得突然,地方政府來不及反應。面對這樣的狀況,指揮中心政策急轉彎,表示考量地方政府前置作業時間,疫苗開打日還是回到6月15日再辦理。

日本送給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,完成封緘作業,4日抵達台灣後,11日上午跑完封緘流程,下午要配送50萬劑到地方縣市,原訂15日開打的日子因此提前。

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主要我們是在11號封緘檢驗完畢,連夜會把這些(疫苗)貼標籤,首批大概50萬,明天(6/12)一早就可以送到。」話才說完,沒想到公告不到1小時就出現不少問題,像是地方政府措手不及,民眾也不知道到哪裡施打,因此指揮中心政策急轉彎,拍板疫苗開打日還是回到原本的6月15日。

指揮中心表示,各縣市施打方式不同,有些是鄰里長通知有些是民眾到醫院預約,合約醫療院所共1526家,疫苗則會陸續配發到位,只是疫苗施打時間換了又換,讓大家一時相當混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