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竊聽! G7談中國 會議室網路全切斷

防竊聽! G7談中國 會議室網路全切斷 | 華視新聞

顧展瓏 編譯  / 美國

七大工業國集團「G7峰會」第二天,「新冠疫情」仍然是討論的重點,各國領袖除了達成一項歷史性的防疫宣言之外,歐盟更預計,年底前,出口7億劑疫苗給有需求的國家。另外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菅義偉會談時,談到將「維持」台灣海峽的和平及穩定,值得注意的是,當七國領袖談論到中國議題時,特別把會議室「周圍網路」全部切斷,為了讓各國領袖在「毫無顧慮下」進行討論。

美日將擴大合作維持台海穩定,七國領袖在卡比斯灣,美麗的海濱大合照,結束峰會第二天,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菅義偉,這天講到印太地區與世界面臨的挑戰,擴大美日合作,特別提到要維持台海和平穩定,值得一提的是,12日談到中國議題,還特別切斷會議室周圍所有網路,就怕遭到竊聽。

英國首相強森說:「必須確保我們不再重犯,過去18個月疫情中所犯下的錯誤。」新冠疫情肆虐,病毒是否從實驗室外洩,各國領袖也再次討論,儘管現階段尚無定論,但WHO也開始軟化,對所有假設抱持開放態度,世衛組織祕書長譚德塞說,在明年G7前希望全球至少有7成人口接種疫苗,不過要達到這目標需要110億劑,而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,表示歐盟目標是在年底前出口7億劑疫苗。

英國首相強森VS.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萊恩說:「我們這裡有(足夠的)椅子,令人印象深刻誰能想到。」會議輕鬆片刻,12日領袖們也達成了《卡比斯灣宣言》,日後出現疾病時把研發、批准疫苗,診斷和治療方法所需的時間,縮短至100天以下,加強全球監測網絡和基因組測序能力,以及支持改革和加強世界衛生組織,G7第二天關於防疫依然是焦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