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疫苗線上預約 長者苦惱求助里長

吳昇鴻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本贈台的AZ疫苗、開始發放到地方!北市,今天開放民眾線上預約,但優先接種族群是85歲以上的長輩,但高齡85歲了,很多人都不會上網,只好向里長求助!對於沒有手機的長輩或是獨居長者,里長們就透過挨家挨戶發傳單的方式,或是協助線上登記!讓里長們忙翻了!而上午8點開放一小時,就有三個行政區,超過一半的醫療院所、預約名額秒殺。

而上午8點開放一小時,就有三個行政區超過一半的醫療院所的預約名額被秒殺。阿公阿嬤求助里長避免里民群聚里長創LINE群組通知挨家挨戶送傳單,里長:「顧好每個人權益。」獨居老人恐被遺漏里長協助預約里長幫搶萬華等3區逾半醫院預約秒殺,才剛接完上個電話,手機鈴聲又響起,這樣的日子里長已經經歷好幾天。

北市宣布13號開放疫苗接種線上預約,85歲以上長者是優先施打對象,但很多阿公阿嬤不會上網,像這位將近百歲的人瑞阿嬤,帶著手機向里長求助,但疫情影響民眾不能聚集里辦公處,因此里長電話接到手軟,但也想出辦法替里民解惑,大安區錦安里里長龔志慧說:「只要有用手機我就請他們加入群組之後,能夠收到第一訊息,今天早上8點已經陸續有人回CALL,說他已經幫媽媽登記到了。」

LINE群組通知,通知並教大家,不過不是每個長輩都會用手機,或有兒孫輩的幫忙協助,里長也趕印製傳單,到公寓樓下按電鈴,挨家挨戶書面通知,信義區新仁里里長吳建德說:「盡量能夠親手交給要打針的民眾,避免今後爭議說到底有收到沒收到。」確保大家權益都顧到,希望不漏掉任何長輩,只是膝下無子的長輩們該怎麼辦?

內湖區碧山里里長呂之杞說:「我們會有他(獨居長者)的資料,那如果說他告訴我他要去哪個醫院,他幾號要去那我們就可以,線上幫他完成報名這個系統,(打)疫苗其實都是各自去,其實獨居長者他們可以坐計程車去。」我們有他們的資料,我這邊幫他們線上預約,看到哪個醫院,獨居長者因為沒有家人協助,里長會根據資料一一通知,每個長輩都得顧好顧滿,里長和家人幫長輩們搶預約,上午8點開放短短一個小時,包括疫情最嚴重的萬華中正和文山區,超過半數接種疫苗的醫療院所幾乎秒殺,只是好多資訊里長都是壓線才知道,被里民24小時追著跑,又得顧及各個角落,端午連假第二天,里長們不得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