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"疫苗巴士"巡迴開打 接種更方便!

印尼"疫苗巴士"巡迴開打 接種更方便! | 華視新聞

陳鋼 編譯  / 印尼

印尼的確診病例已經超過190萬人,5.2萬人病逝,是東南亞疫情最嚴重的國家,目前也正在拚疫苗接種,而當地約2.7億人口當中,完整接種兩劑的還只有1千多萬人,如何加快接種速度是一項挑戰,而印尼西北部重要城市「柏干峇魯」,則想到利用巴士當接種站,深入大街小巷幫民眾施打疫苗。

所有人排好隊,照順序走上巴士,他們不是為了通勤,而是要在車上接種新冠疫苗。經過醫護診斷,確定沒問題,再完成接種,一般接種站該有的程序一樣不少。這輛巴士是印尼西北部城市,柏干峇魯推動的,接種計畫的一部分,善用巴士的機動性,讓疫苗深入各地。接種巴士工作人員說:「我們要在此完成國家的接種計畫,柏干峇魯還有很多人等著接種,我們來了他們(接種)就不用跑很遠。」

一站接著一站,疫苗巴士馬不停蹄,全城跑透透,一輛巴士一天,大概能接種一千劑,對不想特地跑一趟,接種站的民眾來說,是一大福音。印尼柏干峇魯市居民說:「我希望這個計畫持續到,全城都打到疫苗為止。」印尼在開齋節後,出現一波疫情大爆發,確診病例已累計超過190萬人,讓接種更有急迫性。政府計畫明年前,接種約1.8億人,但目前只有1千多萬人,完整接種兩劑。地方官員指出,部分民眾受到假訊息影響,而對疫苗有疑問,如今要加快接種,還得先闢謠,讓更多人願意出來,捲起袖子打一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