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在野黨不滿東奧照辦提「不信任案」 菅義偉:不排除解散眾議院

日在野黨不滿東奧照辦提「不信任案」 菅義偉:不排除解散眾議院 | 華視新聞
日本首相菅義偉(資料照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根據日本《共同社》報導,包括日本立憲民主、共產、國民民主、社民等四個在野黨,於今(15)日向眾議院提交對首相菅義偉的「內閣不信任案」,在野黨稱菅義偉在COVID-19疫情蔓延且尚未趨緩的情況下,不願意延長國會會期,以及積極爭取舉辦東京奧運的行為相當不負責任。對此菅義偉表示,如果反對黨對其提出不信任案,不排除宣布解散眾議院。

疫情嚴峻東奧卻照辦! 在野黨不滿提「內閣不信任案」

日本《共同社》報導指出,日本立憲民主、共產、國民民主、社民等四個在野黨在今日聯合向眾議院提出「內閣不信任案」。認為首相菅義偉在日本疫情持續延燒,且尚未得到遏制的情況下,仍不願意延長國會會期,甚至積極爭取舉辦東京奧運和殘奧會的做法相當不負責任。此外,日本國會會期將在明(16)日結束,在野黨指出,有必要將國會會期延長3個月,直到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結束,但菅義偉政權則拒絕延長。而針對解散眾議院的可能性,菅義偉表示,如果不信任案被提交到眾議院,他將考慮解散眾議院,以對在野黨進行牽制;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則說,若不信任案被提交「將向首相進言解散」。

執政黨席次過半 「內閣不信任案」預計不會通過

報導指出,上一次提交不信任案是在前首相安倍晉三內閣時期的2019年6月,如今時隔兩年再度被提出。菅義偉內閣不信任案,將會在今日下午的眾議院本會議中討論,不過由於菅義偉領導的執政聯盟席次過半,因此預計不會通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