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疫情重症率未下降 醫療陷短缺危機

日疫情重症率未下降 醫療陷短缺危機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日本

讓我們一起來關心鄰國的疫情,日本27號通報新增4100多例確診,死亡病例則有超過110例。雖然和上週相比,疫情稍顯趨緩,不過重症率案例卻沒有下降趨勢,也讓陷入醫療短缺的危機。另一方面,距離東京奧運還剩下不到兩個月,疫情卻不見好轉,日本全國醫師工會代表,還祭出警告表示,如果執意舉辦奧運,恐怕就會衍生出新的「奧運變種病毒株」,讓日本陷入另一個疫情深淵。

東京奧運進入,不到兩個月的倒數計時,不過日本第四波疫情,卻遲遲不降溫,日本目前包括東京在內,共有10都道府縣適用「緊急事態宣言」,但排除較晚納入的沖繩縣,另外9都道府縣的疫情尚未趨緩,因此日本政府原則決定把緊急事態,延長3週直到下個月20號,雖然單日確診似乎下降,不過重症率仍很高,許多地區都陷入,醫療短缺危機。

日本醫師奧格說:「我們常常需要決定,應該讓哪位病患優先獲得治療。」隨著東京奧運的步伐接近,醫護人員如臨大敵,日本醫師斋藤洋树說:「如果堅持舉辦奧運,我們就必須額外派遣醫護人員,真的不知道我們還有多少人力和資源,可以提供給奧運。」日本醫師祭出警告,若是奧運如期舉行,在數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人,聚集的情況下,恐怕會衍生出新的變種病毒。

日本全國醫師工會代表植山直人說:「若真的發生了它會被命名為「東京奧運病毒株」(堅持辦奧運)甚至還會擔上百年罵名,示威。」儘管反對東京奧運的呼聲,越來越高,歐盟卻在27號發聲力挺,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說:「一億劑超過一億劑疫苗,已經獲批出口到到日本,也象徵歐盟支持奧運的,任何準備和安全工作。」

超過一億劑疫苗,已經獲批出口到到日本,也象徵歐盟支持奧運的,任何準備和安全工作,儘管有了歐盟捎來的「疫苗及時雨」,不過面對棘手的新冠疫情,東京奧運能不能如期舉行,不到最後一分鐘誰也說不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