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死亡數破60萬 拜登籲民眾快打疫苗

美死亡數破60萬 拜登籲民眾快打疫苗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14日跨越黑暗里程碑,全美累積死亡病例突破60萬人,成為全球第一高,占比逼近16%。美國總統拜登持續呼籲國民、盡快接種疫苗。因為最近美國疫苗接種行動慢下來了,也威脅到拜登政府,喊出到7月4號之前,要讓70%的美國成年人,至少接種一劑疫苗,以及1.6億人完全接種疫苗的目標。

美國跨黨派議員在歌聲中,哀悼新冠病毒病歿者,歌聲哀悼,截至14日,美國累計死亡病例,已經突破60萬人,占比逼近百分之16,死亡病例從50萬,增加到60萬人,花了113天,這是從疫情爆發以來,增長速度第2慢的,10萬起死亡病例,相比之前,美國死亡病例,從40萬增加到50萬,只用了短短35天,打疫苗的速度則慢了下來,威脅到美國總統拜登喊出,7月4日以前,要讓七成的美國成年人,至少接種一劑疫苗,以及1.6億人,完全接種疫苗的目標。

人在比利時,剛結束北約峰會的拜登,隔空呼籲國人,盡快接種疫苗,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這就是為何我持續呼籲,如果你還沒接種疫苗,快去接種盡快接種,我們有很多疫苗很多接種中心。」儘管近幾個月,疫情震央已經轉移到巴西和印度等國,但美國依舊是受到疫情影響死亡人數最高的國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