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疫情嚴峻 菅內閣不支持度達45%

日本疫情嚴峻 菅內閣不支持度達45% | 華視新聞

陳鋼 編譯  / 日本

全日本14日通報新增936例確診,雖然東京、大阪、北海道和沖繩,新增確診人數都有下降,但專家認為,光是這個程度還不能放鬆,而且還有病床使用率超過5成,甚至8成的地區,顯示疫情還不容樂觀。而NHK日前的新民調顯示,如今菅義偉內閣的不支持度,也來到他上任以來最高的45%,同時NHK也針對東京奧運進行調查,顯示仍有31%民眾認為應該停辦。

日本沖繩14日,新增確診54例,是時隔一個月,單日新增再次降到,不超過1百,東京、大阪和北海道,新增確診也下降,疫情看似普遍趨緩,但全日本仍總計,新增936例確診,專家認為還不到,能夠鬆綁的程度,更指出有兩項條件,可能讓疫情再反彈。日本國際醫療福祉大學教授松本哲哉說:「外出人潮增加,夜間群聚的人也變多,(確診者)無論何時增加都不奇怪。」

要是再看病床使用率,就更不容樂觀,北海道、愛知、福岡,都超過50%,沖繩更是高達88%。而距離緊急事態解除,也剩下不到一週,對於該不該解除,民眾仍有疑問。日本民眾說:「如果就這樣解除(緊急事態),(確診數)不就又增加了嗎。」

緊急事態如何「退場」,首相菅義偉則考慮,在這週內做出決定。人心不安也持續,反映在民調數字,NHK11到13日的民調顯示,菅內閣的不支持度升到45%,是他上任以來新高紀錄。至於才剛獲得,G7領袖力挺的東京奧運,NHK民調顯示,認為該停辦的比例仍有31%,限制觀眾人數也達到32%,不開放觀眾也有29%。

緊繃的氣氛下,東京奧運已默默進入,最後籌備階段,國際奧會副主席柯茲,就在15日抵達日本,預計將和日方討論,開放觀眾相關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