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孔雀氾濫 開屏高聲擾居民

加州孔雀氾濫 開屏高聲擾居民 | 華視新聞

孫明愷 編譯  / 美國

孔雀被視為百鳥之王,是美麗的觀賞動物,通常只能在動物園看到,不過在美國南加州的帕薩迪納,還有聖蓋博谷,卻有大群孔雀,入侵住宅區。還會發出尖銳的叫聲,彷彿是有人虐待嬰兒。吵得居民幾乎要發瘋。原來,這些地區,原本是孔雀的棲息地,卻被人類蓋房子占據。加州當局這幾年一直有計畫性的,將這些孔雀移往別處。但因為新冠疫情爆發,轉移計畫被迫暫停,使得孔雀干擾日常生活的情況,卻來越嚴重。

孔雀開屏,孔雀散步,這些風華絕代的景象,大部份的人都只能在動物園看到,不過住在南加州的居民,可是每天都能看到好幾隻,加州居民凱薩琳說:「不管哪一天,多達12隻的孔雀在這個角落,5隻在屋頂上,3隻在樹上,後院還有兩三隻。」

從帕薩迪納(Pasadena)到聖蓋博谷(San Gabriel Valley),都可以看到這些野生孔雀的蹤跡,好幾百隻孔雀,在各個社區的前院後院,甚至是屋頂上孔雀開屏,有些雄性孔雀甚至看到汽車照後鏡,把影像當成是對手開始攻擊汽車,許多居民表示,最讓人忍受不了的,還是孔雀的叫聲,加州居民凱薩琳說:「牠們的聲音彷彿有人在虐待嬰兒,透過麥克風放送,根本睡不了覺。」

但也有人很享受與百鳥之王共處,加州居民說:「我花很多錢買飼料餵養牠們,我一點也不在意。」加州當局,這幾年一直有計畫性的,將這些孔雀移往別處,但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,轉移計畫暫停,導致這些野生孔雀,越來越放肆,但這些社區,本來就是孔雀棲息地,是人類鳩佔鵲巢,占了孔雀的住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