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下個月開幕! 擬取消戶外轉播會場

東奧下個月開幕! 擬取消戶外轉播會場 | 華視新聞

李嘉芳 編譯  / 日本

東京奧運,將在7月23日開幕,日本防疫專家提出閉門賽的建議,但是首相菅義偉不讓步,堅持有人數上限開放觀眾進場。19日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跟首相會談之後表示,要取消東京奧運所有的戶外轉播會場,並且把會場改為接種疫苗的地點,相關決定將在下週一舉行的東京奧運五方會談來討論。

19日中午日本全國都道府縣,40多名知事透過視訊會議向中央建議,要小心以印度變種病毒為主的,第五波疫情恐將來襲,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說:「最重要就是別讓疫情捲土重來,每年7月下旬到8月上旬,人潮移動本來就很多,因為是暑假期間加上東京奧運,就怕東京奧運變成防疫大破口。」日本防疫專家提出,以無觀眾閉門賽的方式進行,不過日本首相菅義偉考慮,以一萬人作為上限,開放日本觀眾進場看比賽。

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,19日和首相會談之後宣布,在東京的所有戶外轉播會場通通取消,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:「像是代代木的現場轉播地點,就改成疫苗接種會場,東京沒有奧運的戶外轉播了,鼓勵民眾接種疫苗比較重要」東京奧運一波三折,接下來21日要舉辦五方會談,由東京奧組委、國際奧委會、國際帕奧委會、日本政府,以及東京都政府,針對細節做進一步的討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