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獲贈美250萬劑疫苗 江啟臣:不能單靠國際援助

台獲贈美250萬劑疫苗 江啟臣:不能單靠國際援助 | 華視新聞
資料照

林長清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在台協會(AIT)證實,除6月6日美國參議員宣布贈台的75萬劑莫德納疫苗之外,美國將再捐贈175萬劑莫德納疫苗,共有250萬劑疫苗預計在今(20)日下午5點抵台。對此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皆向美方表示感謝;不過江啟臣認為,中央政府未能及早準備,應記取教訓、積極部署,充足的疫苗不能單靠國際援助。

美加贈175萬劑疫苗 江啟臣:除感謝外 政府應警惕部署

AIT於19日證實美國將再捐贈175萬劑莫德納疫苗,加上先前承諾的75萬劑,共250萬劑疫苗贈與台灣。對此,江啟臣20日凌晨也在臉書發文表示,人助之外更要自助。美日相繼來援,但遺憾中央政府未能及早準備。他表示,此刻除感謝外,仍應緊盯自購疫苗的交貨時間,並積極協助民間團體、企業捐贈疫苗的努力。同時江啟臣強調,國產疫苗應加速進行三期臨床試驗,讓人民能更安心,面對變種病毒來襲,更需要記取教訓,積極部署二代疫苗的採購或代工,充足的疫苗絕不能單靠國際援助。

美危急時刻助台!國民黨表達感謝

江啟臣也指出,在台灣疫情最危急的時刻,各方幫忙都令人感動。他認為美方迅速果決地伸出援手,更見證台美情誼。此外,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臉書上發文,向美方捐贈疫苗的舉動致謝,朱立倫表示,感謝美方朋友在台灣最需要疫苗的時候給我們的幫助,這批疫苗是對疫情最重要且具體的幫助,感謝每一位幫助台灣的好朋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