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櫻花開 提早12天追平去年紀錄

東京櫻花開 提早12天追平去年紀錄 | 華視新聞

陳鋼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東京的櫻花在14日白色情人節這天,慢慢探出頭來了,讓日本氣象廳正式宣布開花。今年的開花的時間跟去年一樣,比往年早了12天,不過今年因為新冠疫情,部分賞櫻勝地祭出禁令,禁止群眾聚集賞花。而東京14日通報239人確診,雖然人數比前一天少,但過去一週平均確診數卻是增加的,也讓日本不敢對疫情掉以輕心。

隨著鳥語而來的是花香,東京的染井吉野櫻從樹枝上探出頭來,從目黑川河岸到靖國神社,都能看見櫻花現蹤。氣象廳職員說:「本日觀測到5朵櫻花開花,開花比起往年早12天,和去年同時期。」東京14日最高溫攝氏18.2度,宛如往年4月般溫暖,成為提早開花的一大原因。

媒體預估,東京3月下旬有望看到櫻花盛開的景象,不過今年的美景,恐怕只能獨享。在櫻花旁邊能看見寫有「禁止宴會」的標語,由於疫情還沒完全降溫,特別是東京過去一週,平均確診人數有上升跡象,讓各賞櫻勝地不敢冒險,紛紛宣布禁止群聚。日本民眾說:「櫻花就算在疫情中照樣開放,這樣想會好過些,那就走馬看花就好不要吃喝。」

戶外賞櫻無法眾人同樂,乾脆在家裡看,疫情也讓櫻花盆栽銷量比往年上升2.7倍。日本民眾說:「因為無法出外賞櫻,覺得讓家中增色也不錯。」除了防國內疫情,日本還要費心防止變種病毒繼續從國外進入,日本國土交通省決定把每日入境人數,限制在最多2千人,並要求外國航空公司,每個入境航班搭載不超過1百人,就怕疫情再次升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