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種病毒癱瘓醫療 巴西近3千孩童病歿

變種病毒癱瘓醫療 巴西近3千孩童病歿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巴西

隨著變種病毒肆虐,巴西疫情持續惡化,也傳出越來越多孩童死亡案例。目前巴西已經有將近3千名10歲以下的孩童,死於新冠病毒。數據顯示,這些病死的孩童,有60%來自貧窮家庭。這些經濟弱勢家庭,大多沒有錢為孩童篩檢,因此容易延誤就醫。有專家分析,巴西孩童大量死亡,問題不在於病毒本身,而在於巴西的經濟結構。

瞪大圓滾滾的眼睛,對著媽媽的手機鏡頭展露笑容。巴西這名5個月大的小女嬰,是家人的心肝寶貝,但她沒能逃過新冠病毒的魔爪,確診12天就離開人世。巴西新冠病童母親說:「當她死去他們告知她的死訊,我只能抱著她,我只能最後一次感受她。」

在巴西,這樣的悲劇已經不是特例。疫情爆發以來,巴西已經有將近3000名年紀不到10歲的孩子死於新冠病毒。民眾一度把矛頭指向肆虐當地的巴西變種病毒。但有醫師提出另外的看法。巴西小兒科醫師說:「當你檢視這個年齡層孩童的死亡率,超過60%來自社經地位較低的族群。」

因為家境貧窮,這些弱勢孩童比其他的孩子少了篩檢的機會,很可能因此延誤就醫。在巴西,有沒有錢似乎就決定你有沒有機會救活自己的孩子。這名9歲的女孩,在家人唱歌慶祝下,離開醫院。染上新冠病毒的她,腎臟失去功能、心臟節律不穩。但她很幸運,能夠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,靠著呼吸器熬過這場病。但是有更多貧窮家庭的確診孩童,沒辦法接受妥善的醫療,只能無奈的死去,一場疫情,反映出一個巴西,兩個世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